肖战粉滚。只有旧文而且被屏得差不多了,lof弃用。

【飘策】新年快乐

★主飘策,隐藏梁煞以及一句话网恨(真的有吗)

★大概是一个修罗国度的策君带回来个金发外国男朋友 并引起一系列风波(?)的故事qwq

★现paro

煞魔子紧了紧身上的大衣,第十三次低头看自己的手表。已经晚点1个小时零十六分钟了。

他一向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但今天不同……煞魔子摸出手机,呼吸的温度瞬间让屏幕蒙了一层白雾。他有些歉疚地给梁皇无忌发了条短信,说自己可能要迟到了 。还没等他开始忐忑,“叮——”的一声就从那小小的盒子里传出。

“无妨,先忙完你的事吧。有什么想吃的?我先给你点着。”

煞魔子登时一颤,感觉一股热乎乎的气流包裹住了自己的胸口。

但即便大师兄这样说了……这可是他们第一次约会,自己准备、期待了很久,万万没想到老板临时的一通电话就让他不得不在凛凛寒风中傻等了一个多小时。

还是为了接策君的……男朋友。

想到这儿,煞魔子不禁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自打前任老板退休,新老板接手了修罗国度的一切事务,自己就从一个普通的秘书……晋升为一个包揽一切事务的秘书。虽然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升职,但至少工资还是有涨,他也没什么话可说了。

话又说回来,策君——也就是公子开明此人,平日里有点疯疯癫癫,事实上却是跟着帝鬼打下修罗国度江山的领头人物,前些年他常在国外跑,跟闇盟也有不浅的交情,还在欧洲建立了修罗国度的分部,以一人之力与凶岳公司对抗,可说是修罗国度内部的一段传奇……

而就在三个多月前,公司内部突然传播起策君交了男朋友的流言,一开始大家都只是当八卦说说,毕竟谁也想不到是什么样的人会喜欢上策君……咳咳。

流言终止于过去一年的那个圣诞节。当时策君一如既往地逃掉了公司的圣诞聚会;曼邪音和荡神灭不知道因为什么事闹了口角,炽阎天淡定地扛起和事佬的责任;副总裁网中人全程低着头,不知道在跟谁聊天;新上任的老板在一堆礼物里兜兜转转,说要挑最好的一个送给他的小弟,虽然煞魔子很想吐槽一句你都拆完了还搞什么抽奖……也罢,老板的话就是圣旨,老板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聚会毫无波澜地继续着,煞魔子抿了一口橙汁,后知后觉地发现气氛变得有点诡异,刚才还在吵闹着的几人不约而同地拿出了手机,盯着屏幕露出一副神秘的表情。

煞魔子不禁有些好奇,刚解开锁屏就看到之前忘记关掉的动态页面,刷新之后,一条足以造成精神污染的动态占据了整个页面——不用想都知道,会这样发动态的也只有公子开明一人了,估计也很少有人愿意从那整整十多行的小字里提取重点——况且重点并不在文字,而在配图。

一张大大的自拍,右边是大家熟悉的公子开明,依旧梳着高高的马尾,做着浮夸的鬼脸;而另一边——也许修罗国度的高层会对他很熟悉,他叫鬼飘伶,据说曾经给闇盟做过事,据说是个环游全球的自由工作者,据说曾经代表瑞典参加过奥运会击剑比赛(不过谁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哪国人)……

现在这个几乎有着完美外貌的年轻男人,一手揽着公子开明的腰,微微翘起的嘴角抵着对方的额角,眼睛温柔地弯着,里面盛着一汪暗金色的柔光,似乎是正看着镜头里的另外一个人。

两人站在埃菲尔铁塔的前面,迎着飘飘白雪,摆着一些俗气又好笑的动作。

聚会现场静默了三秒钟便炸开了锅,八卦之火迅速席卷了整个大厅,有哀嚎上司虐狗的,有质疑策君与竞争公司勾结的,煞魔子一向不爱参与这种讨论,一口干掉了甜得腻人的橙汁,悄声推开大门离开了。

顺带一提,煞魔子在门口撞上了抱着一堆游戏机的戮世摩罗——也就是新的老板大人。对方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带着抽奖活动的头奖缩进了那辆改造过的跑车,绝尘而去。

让时间回到现在,煞魔子小秘书捧着一杯快要冷掉的咖啡,在心里对自己说如果等到两个小时还不来就直接走人,大不了就是被炒鱿鱼,反正他早有打算跳槽去大师兄的公司了……

说起来策君回国之后就见不到人影,接机的活儿就直接落到了煞魔子头上。他甚至连公司年会都没来,这次帝尊大手一挥包了艘游轮,员工还可以带家属参加。煞魔子抽中了一套全年无休家政服务套餐,但他猜想也许网中人更需要这个,听说他家隔三差五就要翻修一次,怪不得工作这么卖力。

“Hey, sorry to interrupt. Are you……”

听到一个磁性的男声蹩脚地念出自己的名字,煞魔子终于回了神,差点就要感激涕零了,不过作为一个久经职场的顶级秘书,他绝对不会把心情显露在脸上。

煞魔子帮年轻男子提起另一个行李箱,飞快地往机场外走去,尖头皮鞋哒哒哒地敲击出一连串急切的音符。鬼飘伶才刚开始学中文,十句里有一半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还带着很重的口音,大部分时间都在说公子开明的事情。看他一脸努力的样子,煞魔子也有点不忍,但他平时就不擅长和人聊天抬杠,只好用几句商务英语搪塞过去。似乎是察觉到他的冷淡,鬼飘伶也不再问了,有些呆呆地望着车窗外飞速闪过的异国风景,倒退的路灯在他的脸颊上投下暧昧的阴影,白得有些不自然的肤色此时也柔和了不少。

鬼飘伶把两只大箱子搬下来,一阵引擎声响起,那个沉默寡言的小司机留下一个门牌号就踩着油门飞驰而去了。

鬼飘伶有点小伤心,他以为修罗国度的人都和小明一样热情好客的。

但是现在他心爱的小明和他吵架了……虽然他们大多数时候都在互相斗嘴,但小明这次好像真的很生气,居然就这么把他扔在德国,一个人飞了回来。所以他现在只能孤零零地站在公寓门口,把每一把钥匙都试了一遍才打开门。

鬼飘伶突然想起有一次,他开玩笑说小明就像个魔法师,一定会在锁孔里下魔咒,要说对了咒语门才会开。

“I miss you……”

“阿飘?”

“Ming?!”

昏暗中隐约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轮廓,鬼飘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而对方也好像和自己同样的反应。他摸索地按下墙壁上的开关,灯光亮起的瞬间熟悉的声音也同时响起: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鬼阿飘伶!”

“小明!”

“哼!”

公子开明一副还在赌气的样子,踢了一脚刚放下没多久的行李箱,嘴里还在嘟嘟囔囔着什么。

鬼飘伶上前一步凑到他跟前,态度十分诚恳:“小明,你还在生气吗?”

公子开明晃了晃脑袋,高高地昂起头:“我生气了吗,我有吗,我没嘛~我只是很难过阿飘你居然不相信我,呜呜。”

为了配合这两声毫无波动的哽咽,公子开明拉起袖子揩了揩“眼泪”。

其实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甚至有些无聊了。公子开明和鬼飘伶在哥本哈根旅游的时候,前者一口咬定他在海边看到了海怪,蓝汪汪的像条大水蛇;后者表示海怪什么的都是为了博取收视率骗小孩的,小明你肯定是眼花看到了绳索之类的东西。

堂堂修罗国度的策划总监怎么能接受这样的质疑!你可以质疑我的人格但不能质疑我的火眼金睛!

于是公子开明就撸起袖子和自己男朋友理论了起来,搬出他曾经在南海看到的人鱼、在东北的深山里见到会飞的鸟人……两个幼稚鬼一路吵到海滨小屋,其实公子开明并不是很在意事情的真相,他只是热衷于和阿飘拌嘴,看对方说不出话又有点气恼的样子。而这一次他打算玩一票大的,于是第二天,策君留下一封看似绝情的信——还是用文言文写的,顺手牵走了阿飘最喜欢的那条水晶挂坠,挥一挥衣袖便飞往了地球的另一端。

鬼飘伶醒来之后花了五分钟来消化现状,又抠破脑袋去解读那封鬼画符一般的信,二十分钟后他果断选择了放弃,抄起手机订了张最近的机票,然后给公子开明发了条消息——

没想到下飞机之后真的有个人在等他,虽然不是他期望的那个人。

鬼飘伶挠了挠鼻尖,公子开明歪着头偷偷看他,沉默着,僵持着——

“咕——”

“……”

“阿飘……”

“嗯……”

公子开明摸摸肚子,发现对方眼中也带着和自己相同的光芒,那是当人面对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时才会出现的——所谓的饿狼的眼神。

——看来小明没有真生气。

鬼飘伶趁机跨过地上的一堆乱七八糟,凑到公子开明的身边,他比对方要高一个头,站在这个位置能清楚地看到那对扑闪着的长睫毛,鬼飘伶在心里偷笑了几声,开口也带着笑意:

“明,我听说,在中国过年,是要吃饺子的。”

“唔唔,阿飘你懂很多嘛!但是……”但是恁阿嬷的我不会包啊!

公子开明想起上次包的饺子,那大概不能称之为饺子——顶多是包着肉丸的面团……

于是机智的策君灵机一动,给网中人闪了个电话,虽然他俩总是不对付,但公子开明不得不承认这家伙做饭还是有一手的。

此时此刻的网中人正在搓麻,瞟了一眼闪烁的手机屏幕,又把目光移回了牌桌上。

“可——恶的网中人!竟然不接我电话!”

“Um……we can do it by ourselves.”其实他想说你们两个关系本来就不是很好吧。

“阿飘,别说的这么轻巧,包饺子可是一门学问内~再说,现在也没地方给我们买原料!啊!”

“原来春节,这么可怕。”

“要不要去蹭饭?”

“凭我们俩的人缘,难道去找俏如来?”

“嗯,嗯,嗯,但是也说不定会碰到帝尊,那就太尴尬了。”

“Um……”

公子开明陷入了沉思之中,他不想大过年的吃泡面,这附近的饭馆也吃到快吐了,失算,真是失算,他当时到底为什么要头脑发热和阿飘赌气呢?

“小明!”一抬头就对上那双笑盈盈的眼睛,“我想到一个办法。”

“噢噢!鬼阿飘伶有想到什么好办法呢?”

对方只是神秘地一笑,耍帅地撩了撩自己的刘海,只说让公子开明在家里等一会儿,他去去就回。

公子开明无聊地摆弄着很久没用过的电视机,心里又十分好奇阿飘这么晚跑出去能有什么办法,是说他人生地不熟话都说不通是要做啥……真是越想心越痒,正当他忍不住要冲出去找人的时候,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钻了进来,脸上挂着有点欠揍的笑容,手里还提着……提着?

“阿飘……”公子开明夸张地往沙发上一倒,“我还以为你想到什么绝妙的办法,你这是去打劫了吗?!夭寿咧,来中国第一天就要被拘留外加遣送回国……啊我不敢想咯。”

鬼飘伶左手一堆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右手竟然提着一袋饺子和大白菜,然后径直走到厨房,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开火了。

“啪”的一声,希望的火苗在炉台上跳跃起来,鬼飘伶卷起衬衫袖子,准备搭锅烧水,还有模有样的。

公子开明愣愣地探出半个脑袋,“你居然会做饭?!”

鬼飘伶挥挥手中的汤勺,得意道:“惊讶吗?我有看美食视频学做菜哦。”

“谁让小明你,每次都不好好吃饭。”

“?”背后突然传来带着温度的压迫,是公子开明把脸埋在鬼飘伶的背后,像只小动物般磨蹭着,鬼飘伶蓦地心里一跳,只觉得耳尖和脸颊烧得发烫。

平日任性的策君此刻安分了不少,靠着喜欢的人的肩膀,一只手偷偷地钻进对方的大衣口袋,把那串水晶挂坠放了进去。

“嗯——不对不对不对,阿飘你还没跟我讲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肉香已经抑制不住地从面皮里挣脱出来,两人的眼神都被氤氲的水汽勾着走了。

被问到的人略微想了想,说:“In fact,I just showed my personality charm."

“噢噢,所以到底是怎样?”

于是阿飘同学就把自己挨家挨户敲门发动颜值攻势和“我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可怜歪果仁”的卖惨计划全盘托出,策君哀嚎了半天这个看脸的世界之后,还是屈服在美食的诱惑之下。

“金价太不火诗意了……唔唔。”往嘴里塞了两个冒着汤汁的饺子,公子开明幸福地浑身一抖。

“现在你知道我有多厉害了吧?”

对方不在意地哼哼两声,心里却在想:这个呆呆的鬼阿飘伶居然这么受欢迎,为什么本策君就遇不到这种事呢?

“阿飘,你吃白菜。”

“为什么你不吃?”

“嗯——本策君是肉食主义者!”

“骗人……”

“最后一个!是我的啦!”

“Oh, really?”

“阿飘你!!”

“阿飘,哈皮妞耶~”

“小明,新年、快乐。”

END.

一点闲话:

小明看到的海怪其实是正在环游世界的梦虬孙,人鱼是师相,还有东北大雁;

网中人擅长家务大概是因为蜘蛛很会织网……吧?

网哥搓麻是新春特辑的梗233333

最后祝各位道友新年快乐ww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噢!❤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转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