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粉滚。只有旧文而且被屏得差不多了,lof弃用。

【菲力克斯×亚修】【魔法点心】

  *菲力克斯×亚修,青狮线,白云之章,清水

  *舞会要到了食堂阿姨也开始操心起学生们的感情问题

  “亚修有喜欢的人了吗?”

  灰发的男孩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午后的阳光过于慵懒了,他如梦方醒般坐直了身子,白皙的脸颊一下子红了,手舞足蹈地辩解着:“不、不是的老师!为什么会这么问……”

  新任的佣兵老师微微偏了偏头,说出自己的推论:“感觉最近亚修一直有心事的样子,上课的时候也一直盯着……”

  “对……对不起……”男生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现在连耳朵根也被染红了。他默默想着: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贝雷特有些为难地端了端茶杯,他的本意是和学生加深交流,不是批评他啊……虽然上课走神确实也不对。

  “我之后会注意的!谢谢老师的茶和点心……那,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老师再见!”

  看着学生慌忙离去的背影,年轻的老师眉毛都耷拉下来了——和这些孩子打交道真是困难啊。

  

  自己恋爱了。

  确认这一事实是在不久前,虽然接受自己喜欢上了同级同学——那个人还是男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纠结了数个夜晚后亚修·多蓝决定要面对自己的真心,就像那个人说的那样……

  “唉……可是我该怎么办呢……”正处于多愁善感时期的少年把自己扔到床上,抓着自己的枕头自言自语起来。“菲利克斯……”

  脑海里不知道第几次回想起在教堂前,那个平时有些冷漠甚至刻薄的人,用从未有过的温柔语气对自己说的话。

  “让我好好努力啊……嘿嘿。”抱着羽绒枕在床上滚了一圈,少年难以遮掩的喜悦像泡泡一样冒了出来,“也就是说,他已经有承认我的能力的意思了吧?”

  ——就算无法被他喜欢上,作为一名优秀的骑士被他接受……也不坏。

  少年怀着青涩的小小心愿,安然入睡了。

  

  “对了对了,你听说了吗?魔法点心的事。”

  “那是什么呢?”

  “据说给喜欢的人吃了就能和对方恋爱的魔法点心哦!”

  正在收拾书本的亚修放慢了手中的动作,他心想这种离奇的事怎么会是真的,但是听听看也没什么坏处。于是他索性加入到那两个女生的聊天中。

  “雅妮特,梅尔塞德司,在聊点心的话题?”

  “啊,亚修!你听到了啊。”小个子的女生向他挥挥手,一脸兴奋地准备继续讲下去,“不过我也觉得挺玄乎的……”

  “哎呀,难道说雅妮有喜欢的人了吗?唔……这样的话我会寂寞的……”

  “呜哇才没有!我不会抛下梅戚一个人的!”

  梅尔塞德司捂着嘴笑起来,她转向亚修,用一贯温柔的声音说道:“亚修也很好奇吗?”

  灰发少年笑着低了低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稍微有点……”

  看着同伴反常的样子,两人对视了一下,露出似懂非懂又十分了然的神情,雅妮特当即一拍手:“那去食堂看看吧,听说已经有人成功了哦?”

  

  结果就这样被怂恿来了……更加没想到的是,传说中魔法点心的配方竟然直接从食堂阿姨那里获得了?!

  想起食堂阿姨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一脸“我懂的哦,你们这些年轻人呐……”的表情,亚修不禁有些踌躇了。先不论这个点心到底有没有神奇的功效,假如真的起效了,那不就像是自己作弊了一样?

  但是自己却没有当面向他表白的勇气。被拒绝就算了,要是从此被他厌恶的话……

  虽然自己的异常状态连老师都看出来了,但菲力克斯的话……说不定真的察觉不到。

  亚修不禁苦笑了一下,原来暗恋是件这么苦涩的事。

  ——说起来,菲力克斯好像根本就不喜欢吃甜点。之前还听说他把女生送他的点心随手就给了希尔凡,这个人还真是一点恋爱细胞都没有啊……

  “怎么办呢……要不要加肉脯进入做成咸口的呢?”亚修端着下巴思考了起来。“魔法点心”的做法和普通糕点的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在制作过程中需要在特定的步骤念出咒语。这几段可疑的文字并没有在课本上见到过,真不知道食堂阿姨是从哪里得到的……

  “但是加别的东西进去会不会影响效果呢?真头疼……”

  “什么真头疼?”

  “哇啊!……菲,菲力克斯同学!”

  面容冷峻的男生皱起了眉头,这让他显得更加难以接近了,“同学?”

  “呃……没什么,只是被吓了一跳……”为什么这个时间点菲力克斯会在食堂啦!

  对方似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凑近了看他做事,菲力克斯靠近的时候亚修感到一阵热气,兴许是刚从训练场回来。

  “在做吃的?正好我饿了。”对方毫不客气地说道。

  亚修心里咯噔一下,支支吾吾地说:“菲力克斯不喜欢甜的东西吧?而且现在还没有做好……我在想要不要把烟熏肉也加进去呢。”

  菲力克斯闻言一愣,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肉做的糕点?总觉得很诡异……不过你很会做料理吧,试试看,我就在这里等着。”

  啊,上钩了。

  但是亚修却并没有因此高兴起来,这种情况肯定没办法念咒语了,而且还是从没尝试过的新样式……加油啊亚修,成败在此一举!

  在心里给自己打足气之后,少年卷起袖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菲力克斯从训练场出来后天色已经泛黄,停止运动之后饥饿感才席卷而来,想着这个时间也许还没有停止供餐,他收起剑快步走向食堂——

  接着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对着一堆食材一脸犯难。

  亚修。菲力克斯并不讨厌这个过于单纯热血的家伙,虽然缠着自己的时候有点烦人,但对方认真地扎进一件事里的样子——不可否认地吸引了他。

  就算是在做饭也一样。

  听说梅尔塞德司还向他拜师来着,想到这里菲力克斯还有些期待,甚至都没察觉到自己无意流露出的笑意。

  

  “成、成功了!”

  亚修用手臂蹭了蹭额头的汗,他已经忘了旁边还有个“嗷嗷待哺”的人,单纯为完成了一样新的作品而高兴着。

  “我都要饿死了……”

  “啊!菲力克斯……抱歉抱歉,马上就可以吃了。”忐忑的心情卷土重来,亚修缩了缩肩膀,虽然看起来还挺有卖相,尝起来如何呢……

  “闻起来还不错嘛。”菲力克斯挑了挑眉,烘烤过的麦香和肉香混在一起,他感觉肚子开始哀嚎了。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不知道味道如何呢,不好吃的话……”

  “肉做的东西再怎么样也不会难吃到哪里去吧?”

  ——呜哇,这是终极肉类爱好者的心声吗。

  亚修好像发现了面前的人可爱的一面,忍不住笑了起来。

  但是某个饿肚子的人却等不及了,他的耐心是相当有限的——

  “你在那边傻笑个什么劲呢?快点过来!”“是是……还有我没有傻笑!”

  菲力克斯张了张嘴,亚修也张着嘴愣住了。“刚从训练场出来,满手都是汗。”看对方不明所以的样子,菲力克斯“贴心”地解释道。

  “这、这样啊……”

  亚修咽了口唾沫——这个展开会不会太快了点?他拈起一块点心,指尖有些发抖,——不要脸红,不要脸红,千万不要脸红。

  “……”

  没有注意到对方从自己手里叼走了点心,没有注意到那对总是吐出刻薄话语的嘴唇擦过自己的指尖。

  像是认真地品尝了一番,菲力克斯自顾自地点点头,含糊地说:“再来一个。”

  “嗯。”

  “……你的手艺确实不错嘛,以后也做给我吃吧。”

  

  【魔法的点心:按照以下说明进行制作,并给意中人食用后会取得意料之外的效果!两人之间会萌生出奇妙的情愫!如果是心意相通的对象,效果会翻倍噢!】

  贝雷特看着这张来历成谜的菜谱和满篇令人不安的感叹号,满心怀疑地将它递给了食堂的主厨。

  对方欢喜地收下之后还将多余的蔬菜水果送给了他:“这样一来就能做出新菜品了呢,真是多谢你的帮忙了。”

  

END.

 

  

  

  

  

评论
热度(15)

© 逆转空川 | Powered by LOFTER